木棉球

只會塗鴉跟腦洞初心者

© 木棉球
Powered by LOFTER

【言许】夢童年

*私設妖狐许

当李泽言还小的时候,家里因为父母事业繁重总是把他一个人留在家,他的父母没有想要找保母单纯只是因为他们家儿子很乖。

又一天,男孩被孤单的留在家,他听见院子内有骚动,有只受伤的狐狸倒在地上,看起来不是什么严重的伤,男孩冷静的找到家里的医疗箱,缓缓靠近狐狸。

“我不会害你”

他娇小的外表拥有成熟的内心,大人都是这么评价他的。

男孩小心翼翼地帮狐狸包扎,并把他抱到落地窗外的小阳台,男孩转身离开,想为狐狸弄碗水让他休息,他回来的时候发现那只狐狸不见了,他充满失落,他走到阳台边寻找那只小动物的身影。

“狐狸先生?”

“在找我吗?”

一个黑发白衬衫的少年出在他身旁,温柔的对着他笑。

“你是谁,我没有找你!”
男孩瞬间警惕了起来,因为对他来说无论对方是何人,都是陌生人,都不能让他进入家里。

少年举起他受伤的手示意

“如果这样还不相信的话...”
少年的头上冒出了棕色的狐狸耳朵,而身后多出了一条毛茸茸的尾巴。
“这样可以了吧?谢谢你”

男孩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揪起了少年蓬松的尾巴,让少年吓得直接变回狐狸的样子。

男孩笑出了声。

“你不是也会笑的吗?你笑起来很好看,应该多笑一点”
少年不知不觉又变回人的样子,他并没有指责男孩的行为。

“咳,抱歉,我只是想确认..那是不是真的”
男孩撇头对少男道歉。

“没关系,你是第一次见到吧,妖狐。还有...为甚么你家里总是没人?我原本以为这里没人才会来的。”
少年摸了摸男孩的头。

男孩一开始是很惊讶,惊讶於少年的觀察力,但长久的孤单驱使他道出全部的缘由,表情是依然的冷静沉着。

“傻孩子,你还小不用那么坚强,想哭就哭吧”
少男抱紧那娇小的身躯,豆大的眼泪一滴滴的浸溼他的白衫。

少年答应男孩,在他孤单的时候他都会来找他,但男孩不可以把他的事告诉任何人。

他们约定好了,而狐狸的少年都很守约的来找男孩,他也发现这个男孩不像一般小孩那样的贪玩。

男孩喜欢读书,每当遇上看不懂的字眉头总是会皱一下,年少的妖狐也因为这样时常教他生字,他也渐渐喜欢上读书,男孩没有找他的时候会变成人的样子去图书馆读书,男孩偶尔也会拿出家里的棋子和少年玩,象棋、西洋棋、五子棋,他们都会全部玩过一轮,棋子的规则刚开始是男孩教狐狸的,没想到狐狸很快就学会了,但这孩子果然很聪明,所以每次的输赢都不同。

“我想你应该会变成一位了不起的大人吧”

狐狸每次要离开的时候总会让男孩睡着,然后再帮他收拾东西,就像没有来过一样,离开了。

而男孩醒来后相信这不是梦境,因为他能一再的见到温柔的狐狸,而有他的陪伴后从来不孤单,所以他相信只要他还记得狐狸的少年就会出现。

直到...男孩的因为意外母亲过世,搬家前,他父亲不在时又和少年见了一次面,他知道会和他分离,而这样的分离使他幼小的心灵非常难受,他告诉了少年要搬家的事情,他紧紧的抱着对方,他也明白他早就对这位朋友有不同的情感,他把自己身上小小的领带送给了对方。

狐狸又让他睡着了,但他在梦中依稀听见少年的声音。
“我的名字叫做许....”

李泽言醒来后已经在新家了,据他父亲所说,是因为他睡太熟所以他父亲直接把他带到了新家。

儿时记忆总是容易被时间冲淡,现在他已经是日以万千的华锐总裁。

其实他也不是很明白,自从男孩的能力觉醒后总是下意识的用在拯救小动物上,他模糊的记忆只让他想起儿时曾经有一个人让他不这么孤单,但他选择相信那只是单纯的梦,所以他也不清楚到底忘了些甚么。

直到有次他救了一只狐狸,李泽言把狐狸带到恋语大学的后山放生,他猜想这个小可爱应该是从那跑出来的。

在绿意盎然的森林里,遇上了一位身穿白大褂的青年,见到他的瞬间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暖意,他在思考这件事时手上原本乖巧的狐狸已经挣脱他的怀抱走到那位青年身边蹭了蹭,青年主动向他打了招呼。

“你真是善良,我叫许墨,是大学教授,谢谢你帮了他”

“李泽言,没什么,如果他再这样,我不会救他第二次”
李泽言说完就离开了,他在离开的时候一直思考为何他有种熟悉感,他想起他的童年...

关键是,狐狸...

直到快走出森林,李泽言想起这件事,他一半想著不可能一半相信他的梦境,他的脚步快了起来,最后跑到刚才青年站的地方,对方却不在了,他大口喘着气原本要调头时...

“在找我吗?”
青年出现在李泽言身后。

“不过..你怎么可能是...”

青年比了「嘘」的手势,從口袋拿出小小的領帶。

“是阿,我在找你,找了你很久,许墨”
原本冷峻的表情化成了温柔的微笑。

--------------------------

这也只是单纯的脑洞( • ̀ω•́ )✧

开放式结局

又是一个感觉很夏天的题材,狐狸感觉真的很适合许墨,刚好本身其实也是妖狐控,妖狐不管男女角色都超级喜欢。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