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球

只會塗鴉跟腦洞初心者

© 木棉球
Powered by LOFTER

【许言许】失落

无差向,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

ooc

诺是心意无法想通,时间多长都无用

心意相同,两人不知又何用

除非有人愿意跨出这一步,但不知这一步是坠落还是能牵上对方的一步。

李泽言记得青春的少年高中时期,曾经有一个身影能令他动心,那是他的初恋,在那之后从未对任何人心动,可慢慢的他有一天突然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甚至找不到有关那个人的线索,就好像被世界抹除了一样。

他开始后悔当时没有告知对方心意,但…现在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他翻开毕业纪念册,他仔细翻找,发现有一个少年的脸拍的模糊,但他不属于任何一个班级。

「是他吗…」

“在校生…”这就代表和自己不同年龄

李泽言决定把公司的事情告一段落,然后去使用他身上发现的新能力,或许是因为那段一直没有被放下的过去,或许是因为未知的不安,才让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为了对方这么做。

身心撕裂的痛,这是他是第一次使用能力,还没咽下去的痛苦从他口中溢出,最后李泽言的房间...什么都没留下,彷彿一开始就不存在...

眼前令人晕眩的白光,之后他就没有印象了。

他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古代的榻上,跟自己身上的西装裤和黑衬衫有非常大的维和感,榻的两旁是高到天花板的古书柜,有现代的书本,也有古代用线缝起来看起来年代久远的书本,神奇的是...不管是哪一本,上面没有任何文字,从封面到封底都是空白的但明显每一本书都有些年代,这里的主人爱整洁,没有一丝灰尘。

李泽言看不出来这里是甚么地方,他发现有些火光,他探出头,光线的来源是一个西式小油灯,那小小的火光映在了这地方主人精致的脸旁上。

他精致且清秀的脸庞,长长的的眼捷低垂着,在面颊上投下两个扇形的阴影,正在坐在案上翻阅着书,看起来像是现代的小说,而他穿着一身白的古装宛如仙人,又有一头青丝黑发长发,头上簪了个晶莹润泽的玉发簪,仅将会挡住视线的一小把头发被簪起来,大部分的乌黑柔细的轻丝还是散落在他洁白的古装上,他并没有现代人的刘海,是像玄幻小说会出现的中分发型,是一个标准风度翩翩,玉树临风的古代美男子,看起来大概年纪比他要小些,要不是他高挑的身躯和单薄的身版,方才会误以为对方是一名仙子。

他阖上手上的小说,望向李泽言,一双桃花眼和嘴角好看的弧度,他开口,嗓音是温柔且充满磁性的。

“好多了吗,客人?”

李泽言愣了一下,第一是因为他身上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二來是他说的是现代的普通话,他的心莫名的悸动起来。

“这里是..”

这个地方实在太神奇,墙上挂着西式的水彩油画,也有水墨山水,大概除了古书柜外,书案旁的屏风外就不这么整洁了的地板散落着许多东西,有看起来很珍贵的音乐盒,有童玩、玩偶、魔方一类等各式各样的每样东西,每样都是完整的,看起来像是被遗忘的物品...当他正在继续观察的时候对方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

“似乎是一个被遗忘的空间,我离不开这里,我並没有名字,你随意称呼就行,这里的时间似乎是静止的,因为只要是能计时的工具每一样就算零件完整也转动不了,而外边的景色变化多端...或许是被称为异次元空间的地方吧,是书告诉我的”

“...我是李泽言,我原本存在的时间是二...,不,好像是....”

李泽言发现他想不起原本的时间,脑袋彷彿短路,一想起就会一片白,他觉得有些害怕。

“别慌,关于时间的事情在这里想不起来是正常的”

那温柔的人安慰道,接着他又开口。

“请先过来做一会吧,我给你沏茶,让我想想要怎么帮你回到原本的地方”

他说完起身拿起茶几上的茶具,李泽言也慢慢的走去,坐在书案旁,那人沏茶的动作柔美熟练,但..唯独没有应该的茶香飘出,沏好的茶被装在一个普通的茶杯放在了李泽言面前,茶无色,接着他尝了一口,被味道防不慎防地呛了一下,还有些葡萄的果香在喉头里散发出来,是红酒,而是他喝过自己觉得最喜爱的一款,李泽言喝了一口便放下,一脸诧异不可思议地看着那杯茶,而坐在对面的人轻轻笑了一声。

“这是...”

李泽言尴尬地开口问道,但他又觉得对方的反应好像...好像那位被他遗忘的人。

“抱歉,刚忘了跟你说这杯茶会呈现你喜爱的饮品,先过写下你的名字吧,用那杯「茶」”

语毕他递了一只普通的毛笔给对方,示意对方把名字写在书案上空白的捲轴。

李泽言也将毛笔沾入了茶杯里的「茶」,然后再空白的捲轴上书写,没想到写出的是酒红色自己端正的字迹“李泽言”,在写完名字的时候那人突然握住他的手。

”...!”

“李泽言,你记得你是为了什么才会跨越时间的?”

“为了找一个人..”

“闭上眼睛,想一下他的样子或事,任何有关他的任何事”

他静静握住李泽言的手,字句清晰告诉他。

李泽言闭上眼睛,慢慢陷入回忆,最开始想起的是对那个人悸动的感觉,慢慢的他回忆起当时和他一样穿着同样制服的人,校园的图书馆...他翻阅书本的样子,午后的暖阳透过近来透进来落在他的身上,好像想起了对方的笑容,就跟阳光一样,暖暖的,照入他的心...明明对方也是男性...他的心悸动不已,他想起了只有他不会害怕自己,甚至还会开玩笑,他会玩笑的叫自己“泽言”还有那轻笑...

李泽言中断了思绪,认真看了对方,那双桃花眼蒙上了一层水雾,一滴泪珠滑落他的脸庞落在了那纯白的宽袖上,李泽言挪出另外一只手,擦去了他的泪痕,然后也握上了对方的手,那人还直直深情地望着李泽言。

“许...许墨?你的名字,是许墨,你就是许墨对不对...?”

李泽言的声音有些颤抖,回忆中的身影渐渐与眼前的人重叠。

“泽..言?...许墨..我的名字..许...墨”

那人认真的一字一字念出口,一字一字说出口,心上就好像被扎了针,有些痛苦,有些真实,心里泛起了涟漪,那是他遗忘很久真正的感情。

他们握在手里的那支毛笔化成了一把金铜色精致的钥匙,上面有一个正在飞快转动的小时钟。

“我们..走吧”

李泽言伸手把对方拉起来。

“好”

他们走向这座房子唯一的门,把钥匙插入了锁,打开了,外面却是任何光都照不近的黑,他们牵着走手慢慢走出,四周也都是唯一的漆黑,他们身上的衣服便成了当年白衬衫的校服,那人的发型也变回熟悉的短发..........

李泽言睁开眼,是自己熟悉的房間。

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但他记不清梦的内容,就和平常一样去上班了,今天公司有一个人特别指定要见自己独谈投资,李泽言下意识的答应了对方。

一名穿着白大褂的男子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你好,我是许墨」

似乎有什么东西开始转动了。

End

-----------------------------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第一次写那么多w

作者虾写的无逻辑爽文,大概是穿越和失落物的脑洞吧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