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球

只會塗鴉跟腦洞初心者

© 木棉球
Powered by LOFTER

【许言许】相亲

*无差别向,交往同居设定,性别平等世界观
ooc,对话居多,私设角色x1 漫画板下收~~

许墨有一位投资人,研究所刚成立时是他一路陪他走来的,他要许墨叫他陈叔,是位爽朗的大叔,他知道许墨没有家人,所以他对待许墨就如同他亲儿子般,也时常一起在茶社泡茶聊天。

陈叔有天在和许墨閒聊时提到关于婚姻的事情...

“小许啊,今年都26了也该找个家庭了吧,我家儿子挺不错的,给你介绍介绍,小许如果能当我们家儿子就好了,哈哈哈”

但许墨从来没和这位大叔的儿子见面过,陈叔在这之前也未曾提起他儿子的事。

许墨没办法拒绝,毕竟是对自己有恩的人,至少要当面拒绝才够得体,他是这么想的,但这下...得要给自家恋人一定的交代。

平凡的假日,李泽言像往常一样为他们两个人做早餐,吃早餐时李泽言发现许墨时不时地发呆,眼神有些黯淡,具李泽言对自家男友的了解十之八九可能是和自己有关的事才会会这样。

“有事直说,还是你认为我没办法解决?嗯?”

“其实...有位对我有恩的大叔要我去和他们家儿子认识认识,不好拒绝”带着内疚的情绪出口,因为他知道如果不说实话情况只会更糟。

“相亲?”李泽言一语就明白了。

对于自家缺乏安全感的恋人李泽言当然自有一套办法,谁让他是许墨的男友呢?

“今天晚上...”许墨无奈的说出,苦笑。

好死不死难得的星期六李泽言早上有会议,还有要去其他公司晚会应酬,且无法推掉。

“去,然后好好拒绝。地址发给我,我下班后去接你。”

“泽言....”

“呵,你可是华锐总裁认可的男人,别让我失望”嘴角上扬,他相信着他。

“(叹气)我都有你了...还去相亲..我....抱歉”李泽言有点意外平常在讲台上可以连续演讲好几小时不吃螺丝的许教授,居然因为这种事而结巴,所以他内心其实是高兴的。

“我知道你有你的难处,不须道歉,你只需要回来就好,现在肯好好吃早餐了?”

李泽言表面看似无所谓,但脑中无数个os想待会就找这位投资者「好好谈判」,可惜他们先前约定好不能干涉彼此有关工作上的事,除非没照顾自己的健康。

吃完早餐,李泽言要先出门了,看许墨还是担忧的表情,于是自然地站在门口等他。许墨也自然的抱了上去,这是他们两人的默契。

”抱歉..还有,相信我”埋在李泽言的肩窝贪恋那令人安心的气味。

“不要让我在说第二次,别让我失望”语气是温顺的,他轻抚恋人的背。

李泽言其实一整天在公司都一直心不在焉的,即使他完成了很多工作,还是抵不住内心的烦躁感。

晚上去应酬时发现许墨在的地址在附近,隔几条街的高档餐厅。李泽言发给许墨的讯息,是安慰自己也想安慰他。

「我工作的地方在附近,很快就到了。」

这时许墨正在犹豫要不要踏进餐厅,看到讯息时心里多了一丝勇气。

一踏进门就被服务生带到包厢,不过让他意外的是...相亲对象还没来,只有他和陈叔。

“那小子啊...事业忙!临时有工作甚么的...抱歉,随你们点单,都算陈叔的,小许要先来点开胃菜吗?帮你叫了杯饮料,酒精浓度低的,我知道小许不能喝太多,可是这家酒特好喝。”

许墨礼貌性的抿了一口,和陈叔稍稍閒聊。

“不过小许..你都不问我家那小子长怎样或者他是什么样的人吗?虽然我觉得你们...应该挺般配的”

“不,陈叔,比起先入为主的想法,我更相信自己眼前所见”礼貌性的微笑,不让陈叔察觉任何异状,即使他内心想好了上千上万种拒绝的场景当然...还有后续的问题。

“哈哈哈,我就是喜欢小许你这点,居然和我家那小子想法相同,有趣有趣”

许墨挺意外的,想法相同?但依就不能让步,想要快点解决事情回到他们温暖的家。

陈叔接到电话,说他儿子工作结束了要去招呼他近来,但没想到...

”我要先声明我是被骗来的,对相亲不感兴趣,抱歉让废您宝贵的时间,我走了”他的儿子连对象是谁看都没看一眼,霸气的把名片甩在桌上后就准备一走了之。

这时候的坐在对面的许墨看着相亲对象笑得很灿烂。

     名片上写着「华锐-李泽言」

陈叔连忙阻止他“你连小许都没看一眼呢!”

“许...?”他原本是要赶快离开去找许墨的,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遇见。

“你好,我是许墨”见到对方笑得很温柔,李泽言捏了眉心。

“年轻人慢慢聊阿~”陈叔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现自己儿子难得对相亲对象有兴趣就识相地先走了。

所谓的“陈叔”走后,李泽言便告诉自家恋人那位先生本名根本不姓陈,还有为什么没和对方提过相亲事,是因为每每都是被骗去的,不过…这就代表他的父亲是非常认同他的,李泽言一想到这件事心情就好了起来,且听许墨说自家李爸爸要请客。接着后几日“陈叔”拿到帐单时哭笑不得,虽然金钱不是问题...但数字确实有点大,但想想自家儿子终于有对象,还以为是自己牵线的就又开心的要飞起来了✧٩(ˊωˋ*)و✧

-----------------------------------------------

为甚么李泽言还没和李爸爸提到和许墨同居的事?是因为他想全部准备好,在介绍许墨给父亲,不过这下子很多事情都省了

接着睡前-

许:我原本已经构思了所有拒绝的方法,不过看到进门的是你...就好像是作梦一般

李:(想起自己一开始的行为)咳,确实挺令人意外的

许:抱歉毁约了,这个对象我无法拒绝^_^

李:笨蛋...不用道歉

这一晚他们两个相拥入眠,两人在梦里都幸福的笑了

--------------------------------------------------------------------

漫画版本

谢谢太太們的建议!

基本上是个小腦洞,无差別向
希望您食用愉快(*/ω\*)

评论 ( 13 )
热度 ( 2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